欢迎你的到来!
华园公告 | 开学季!再为校园安全“加把锁”
发布时间:2019-08-2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距离开学的日子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

相信小萌新们一定是既紧张又期待

为了帮助小萌新们安全地开始大学生活

学校专门编辑了《新生入学安全须知》并郑重提醒各位小萌新们:

从独立生活的第一天开始,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不贪小利,谨防诈骗

1、学校严禁任何人到学生寝室推销,特别提防一些谎称学校教职工或本校学生身份的不法分子上门推销文具、通信充值卡、化妆品、生活必需品以及订阅各类报纸、杂志等。如发现推销人员应及时报告公寓中心或保卫处。

2、遇到以介绍家教、商品代理、招聘等名义,要求缴纳保证金、报名费、中介费的,要提高防范意识,防止经济受损。

3、注意提防短信、邮件、QQ、网络、求助等形式的诈骗。不要相信手机短信、电子邮件、QQ中奖信息;购物网站刷单;高薪兼职等诈骗信息。

4、收到陌生手机号发来的短信,不回信息,不回拨电话,防止短信诈骗。

5、谨防不法分子冒充国家公安人员以案件为由提出操作你的银行卡或要你汇款的要求,防止电信诈骗。

 

6、不要随意扫陌生二维码,防止恶意二维码造成财产损失。更换手机卡请到校园营业厅或者正规营业厅办理。

二、提高警惕,注意防盗

7、妥善保管好现金、存折和银行卡等贵重物品。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钱款尽量存入银行卡,身份证与存折、银行卡分开存放。

8、合理设置银行卡密码(银行卡密码不要用出生年月或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密码要保密;通过网银支付须谨慎操作,预防网络诈骗。

9、妥善保管好笔记本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防止被盗。

10、离开寝室或睡觉时应锁好门窗、抽屉,宿舍钥匙不得随意丢放和转借他人,防止被人偷配钥匙后作案,如钥匙丢失,请立即更换门锁。

11、不要让陌生人进入寝室,严禁留宿外来人员。

三、遵纪守法,注意安全

12、严禁非法持有管制刀具,不打架斗殴、不赌博、不酗酒、醉酒,不晚归或不归。

13、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及资料,坚决杜绝校园不良网贷、被贷款事件的发生。

14、不入传销、不传教;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15、不浏览、不下载、不制作、不传播违法或不良信息,不登陆不健康网站,不玩渲染暴力等不良网络游戏。

16、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动用明火,不在宿舍、公共或人员密集场所吸烟。

 

17、不搭乘陌生人的便车,不接受陌生人的邀请同行或做客,不独自到偏僻的地方游玩,谨慎交友,防止非法侵害事故发生。

18、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不在道路上追逐打闹,不在行走或骑车时看手机、听音乐,不与机动车争道抢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及黑头车

19、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在无安全防护的江河湖泊、工地水塘等区域玩耍。

20、自觉爱护校内消防设备和灭火器材,严禁挪用、盗窃、破坏等违法行为。

保卫处24小时报警电话:18256566110

辖区高新派出所电话:0551-65310008

 

须知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行为不规范,生活两行泪。

请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