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全民反诈 | 用了N年的老套路,为什么还有人上当!揭秘在此,务必细看!
发布时间:2019-09-0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低价促销、粉丝回馈,前20名,任何一款手机仅需88元… …”

看到这种广告词,小编大脑自动匹配曾经风靡大街小巷的“2元店”广告音效:“所有商品,只要2元,2元买不了上当,买不了吃亏……”(一不小心暴露年龄

循环播放洗脑广告

太魔性!

很不幸,柯桥的小章姑娘就这么被洗脑了。

且看骗子是如何一步步骗走小章的钱。

01

蹭上知名网站热点

615日,小章在QQ说说中看到一个名为“网易云热评墙”的QQ,发布了一则回馈粉丝福利的广告,只要你是前20名购买者,发布的任意一款手机仅需88元!同时标榜正品保证,并承诺7天无理由全款退货!

蹭上“网易”这个知名网站,就是为了博取受害者的信任呀!

果然,心动的小章马上联系了对方。

对方告知小章很幸运的成为了前20名购买者,于是小章选购了苹果8plus,双方添加了微信通过红包转账交易。

02

收取风险金

没过多久,对方便发来一个快递单号,告知小章必须缴纳200元的风险金,为了保证手机运输过程中如若有破损或遗失,将会得到50倍的赔偿费,并承诺该风险金在收到货后快递员会当面退还。信以为真的小章再一次通过微信转账给了对方。

(嘴上叫你宝宝,心里想着骗钱)

 

03缴纳关税

小章多次查询了快递单号,却始终没有显示物流信息,小章再一次联系了“网易云热评墙”,对方告知她是被海关扣押了,需要缴纳500的关税,同时小章还收到对方发来的一张截图,正当小章犹豫之时,对方称可以帮忙谈合,最终只需支付350元。

(关税都可以砍价?谈判砖家呀!)

04

退款保证金

618日,快递物流依然没有动向,小章便想进行退款交易,对方很热情的将“财物部”的微信给了小章。

小章添加了名为“千与千寻”的财务部微信号后,对方立即答应进行退款,但前提需要小章2000的保证金, 保证在收到其他退款后2000元会一并退还,为了能够尽快拿到退款,小章答应了对方的要求。

QQ内心OS:我对你的提醒,你为什么视而不见?)

05

账号异常

然而,退款依然迟迟未能到账,小章再次找到了“财务”,对方又称是小章的账户出现了异常,需要小章进行二次审核,再扫一次二维码,结果小章又将2000元钱付给了对方,这一次,所有对方保证一定退还的钱款都没有到账,等再次联系对方时,对方早已将自己拉黑。

至此,小章一共被骗4638元。

(账户异常,大概可以排入骗子常用借口排行榜NO.1

 

嫌疑人:共享受害者信息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后,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通过微信账号、流水账号,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刀某和乔某的落脚点,75日,民警分赴云南、山西两地,将刀某、乔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两人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乔某交代,自己和刀某并不认识,只是两人都在一个QQ群中,这一次是刀某骗取对方一部分钱款后,又将受害人情况告知在群内,自己便想着冒充“财务”继续诱导对方转账,骗得的钱财两人平分,两人累计诈骗6000余元。目前,刀某、乔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提醒:

市民不要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者虚假广告的诱惑,购买商品应选择官方正规渠道,避免通过各类“黄牛”、私人二手渠道购买,资金操作要在官方交易平台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