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校园防疫和学生自我防疫知识
发布时间:2020-05-1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一、上学指南  

1、就餐后,使用肥皂或洗手液,用流动水严格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用一次性纸巾或干净毛巾擦手,洗手后正确佩戴口罩。  

2、入校前在家长的帮助下测量体温,并将学生健康状况报班主任老师,体温超过37.3℃时,及时就医。  

3、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或乘坐私家车上学。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避免使用手触碰公共交通工具车上物品。  

4、进校时,配合学校做好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进校,体温超过37.3℃的学生,及时就诊。  

5、住宿生不混用洗漱用品,按要求接受晨检, 体温超过37.3℃,立即到指定留观室,并上报学校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宿舍开窗开门通风。    

二、上课指南 

 1、教室保持通风和卫生清洁,禁止使用中央空调。咳嗽、打喷嚏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注意手卫生。 

 2、课桌椅保持间距最大化,课中鼓励自主学习,尽量缩小活动范围。 

 3、体育课上减少运动量,保持适当、适度运动。  

三、课间及课外活动  

1、在校期间必须佩戴口罩,不在公共场所吐痰,上厕所后必须洗手。 

2、同学之间不宜近距离接触。 

3 、上下楼梯保持适度距离,不触摸楼梯扶手    

四、就餐  

1、餐前、餐后要洗手,确保清洁。 

2、打餐时,有序排队不拥挤,不闲谈。如采用分餐制,应使用公筷分餐。  

3、快速就餐,就餐期间不说话、不交谈,要保持一定距离。  

4、餐后立即佩戴口罩,有序返回。  五、课后  回到宿舍,先洗手,把钥匙、书包、外套等放在阳台上吹风,保持宿舍通风和卫生清洁,就寝期间不串门,打水期间有序排队不攀谈。如有不适,及时向宿舍管理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