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皖教秘思政【2021】21号通知要求,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实际,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创新工作方式,做好国家安全教育,现就做好学校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法律的学习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校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二、活动主题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三、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4日——2021年4月23日

四、活动形式

1.国家安全教育氛围营造。根据受众特点和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利用新闻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播发公益广告、视频短片、图解、微动漫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网络活动,进一步营造宣传氛围,确保宣传教育效果。

2.组织线上专题学习活动。收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4月14日至20日,请各单位线上组织师生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快手、B站、微博、抖音等直播平台错峰观看学习。

积极参与“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中国大学生在线和腾讯公司将于4月14日至20日举办该竞答活动。师生可通过微信搜索“中国大学生在线”订阅号,点击菜单栏“国家安全”,或登录链接:https://gp.qq.com/act/5321/a20210322dt/index.html参与竞答游戏。高校在校学生可通过参与线上竞答获取中国大学生在线颁发的学习证书。

3.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实际,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组织在教育日前后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关于国家安全的专题节目等。

4.全方位做好广泛宣传活动。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进行重点宣传,陆续刊播学校各单位开展相关活动的动态报道,及时转播(发)中央、省市媒体相关报道。

五、宣传口号

严格遵守《国家安全法》,自觉维护祖国的安全和利益。

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从我做起!

维护国家安全是公民的神圣义务。

齐抓共管构筑牢固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六、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充分认识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在全校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2.突出宣传主题。紧紧围绕统筹安全和发展,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结合常态化疫情工作成效,要与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3.强化宣传实效。通过开展一系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打造强大宣传声势和影响力,让广大师生牢记国家安全,入脑入心。

4.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请于4月26日17时前以电子稿件形式发送至保卫处仇陶老师钉钉(含文字材料、照片)。联系电话:72637

安徽新华学院保卫处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