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合肥市公安局来我校调研并指导防范电诈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        本网讯(通讯员:田兴  摄影:翟漱文)4月13日下午,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五支队张国阳大队长一行深入学校调研指导开展防范电诈工作,高新派出所所长潘骏、教导员马军、副所长何驰陪同调研,常务副校长王丽、各二级学院行政副院长和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邵玲主持。


           

           王丽首先对市局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邵玲简要汇报了学校安全工作的做法,特别是防范电诈工作在高新派出所领导的具体指导下电诈起数呈逐年较少态势,防范电诈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潘骏所长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防电信诈骗会议上做出的重要批示和全国政法系统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的会议精神,他强调国家层面对于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公安部门打击力度也越来越大。其次在电诈的受害者中在校大学生占到很大一部分,因此,学校做好防范电诈工作非常必要。


           

           保卫处副处长仇陶汇报了学校防范电诈工作开展情况,城建学院副院长徐志凤和文传学院副院长朱向群分别介绍了本院防范电诈工作具体做法。参会各位领导分别发表自己的意见,并对如何做好下步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最后,张大队长充分肯定了学校的防电诈工作,认为学校防电诈工作很扎实有特色见成效,特别是结合学校实际和专业积极让学生参与防电诈宣教取得了较好效果,电诈案件发案率明显下降,做法值得其他单位借鉴,并提出要在全市范围内宣传新华学院防范电诈工作的做法。

    (审核:仇陶 责任编辑:李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