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我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辅导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        本网讯(通讯员:田兴 摄影:翟漱文)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防电诈宣传教育能力,4月15日上午,保卫处、学生处联合在科研办公楼一楼多媒体室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辅导员专题培训,邀请高新派出所何驰副所长为全体辅导员做辅导授课。会议由保卫处副处长仇陶主持。


            

           何所长首先从国家层面介绍了当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及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防范电诈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社会公害,电诈手段多样,需要我们提高防范意识。其次,何所长结合真实的案例,剖析了诈骗常见形式和受骗者心理,并就如何分辨防范诈骗和被骗后应对方法等作了系统讲解。最后他结合我校学生常见的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裸聊诈骗、刷单诈骗等案件情况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就做好学生的防电诈教育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通过此次培训辅导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电诈知识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了辅导员做好防范电诈宣教能力,为学校做好防范电诈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审核:仇陶 责任编辑:李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