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筑牢反诈防线,共建和谐校园:我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辅导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8-27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本网讯(通讯员:李武军  摄影:翟漱文)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防电诈宣传教育能力,让辅导员更加深入认识到做好当前防电诈的重要性。8月24日下午,我校在科研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辅导员专题培训,邀请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李宏副局长、高新派出所潘骏所长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做辅导授课。校长助理邵玲、各二级学院行政副院长参加了专题培训,会议由保卫处仇陶主持。


      

      潘骏首先介绍了电诈案件的特点、类型、危害性,指出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社会公害而且电诈手段不断翻新呈现多样化。结合学校上半年发生电诈案件情况分析了学生诈骗案件常见形式和受骗者心理,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强调秋季开学要重点抓好新生的防电诈宣教,老生的教育也要毫不放松。

       随后,李宏从国家层面介绍了当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及中央关于做好防范电诈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进一步做好防电诈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搞好防电诈教育,提高防范意识是关键,要多措并举、久久为功;要形式多样、入耳入心;要坚持抓反复、反复抓;要坚持问题导向、做精做细。

       通过本次专题防电诈培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全体辅导员对做好防电诈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提高了辅导员做好防范电诈宣教能力,为新学期做好防电诈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审核:仇陶 责任编辑:李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