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防范电信诈骗,创建无诈校园——安徽新华学院举办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签名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本网讯(通讯员:秦子涵 王海艳)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反诈防范意识,切实做好我校防范电诈宣教工作,营造人人识诈,全校反诈的校园氛围。学校于3月13日中午在图书馆南广场举行了“防范电信诈骗,创建无诈校园”主题签名活动。兴园中心主任王宏标、高新派出所所长张知聪、民警程永兵、香樟社居委书记洪家旺来校指导,校长助理邵玲、学生处处长芮萍、保卫处副处长仇陶、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洪玉,以及各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近千人参加,活动由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罗振林主持。

       活动伊始,来自文传学院23级汉语言文学四班陈亚新同学发言,他讲到当前电信诈骗手段和形式五花八门,层出不穷,我们要牢记“一、二、三”原则,坚决不向陌生人转款。辅导员代表杨紫君讲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自己的保护网织密,守牢自己的“钱袋子”,为自己的财产安全建筑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邵玲首先对当前我校电诈案例进行了分析,希望同学们能更加清晰的认识电诈行为,谨防被骗,随后提出了范防电诈的具体办法,同时号召同学们范防电诈,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张知聪在讲话时强调,范防电信诈骗是一项群防群控的工作,希望通过警校地密切合作,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切实提高同学们的范防意识,为实现无诈校园共同努力。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依次在签名墙上签下姓名,共同作出防诈承诺。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广大师生反诈防骗能力,营造了反诈宣教的浓厚氛围,为创建无诈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仇陶  责任编辑:张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