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我校举行“安全知识培训班”开班典礼暨“防诈骗、防盗”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6-03-2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校园安全管理,提高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能力,3月16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学生处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安全知识培训班”开班典礼,同时为学校全体学工人员开展了防诈骗、防盗等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副校长王丽,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警大队和高新区派出所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警大队副队长王树生首先通报了近几年网络诈骗的发案情况,用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向参训人员阐述了网络诈骗带来的危害,希望广大师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辨别能力。
       刑警大队警官李蓉详细讲述了网络上存在的10多种诈骗类型,并结合案件对网络诈骗作案特点和发案原因等进行了分析,重点阐述了针对不同诈骗类型应采取的防范措施。校保卫处张保卫还对校园内易发、多发的盗窃案件类型作了重点阐述,并结合具体案例,给大家剖析了案件原因及防范措施.
       王丽表示,希望全体学工人员提高认识、充分重视安全教育;各二级学院能够做好结合,将安全教育主题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学工管理人员对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校园防盗安全知识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纷纷表示将结合相关素材,拓展相关内容,以更加丰富的形式对全体学生进行安全防范教育。今年保卫处、学生处、各二级单位将充分联动,以每月一个主题的形式,系统推进我校安全教育,将安全防范教育进一步落到实处、细处。(通讯员:张保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