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本网讯(通讯员:张保卫)为了进一步强化防火责任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管理及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水平, 3月16日下午,保卫处邀请了合肥市高新区消防大队参谋赵俊杰为全校80余家经营单位、学生公寓管理员等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总务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的安全管理人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赵俊杰首先通报了近期国内及合肥市等高校发生的火灾案例,并现场播放了火灾相关视频、图片资料,对发生火灾的起火原因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之后分别从高校存在的火灾危险性、火灾隐患排查、食堂等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如何报火警、消防器材的种类及使用方法、如何火场逃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受教育并作了详细笔记,各经营单位责任人也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消防知识学习和技能培训,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最后,赵俊杰针对我校食堂等单位防火情况现场进行了指导性检查。

       通过此次培训,保卫处要求各经营单位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做到消防知识普及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到位、职责任务分解到位、应急预案落实到位,强化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警钟长鸣。

(审核:陈义盛 责任编辑:王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