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我校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本网讯通讯员:张保卫)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深入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和教育,我校积极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组织学习

       以国家总体安全观为核心,教育和引导教职工要关心国家安全,提高安全意识,时刻保持警惕性,觉维护和捍卫国家安全利益;同时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

 

二、多形式开展宣传

       通过宣传条幅、校园LED屏、微信公众号、现场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图片展等多种宣传方式营造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氛围。

        

  (宣传条幅)

            

        (校园LED屏)           (微信公众号)

 

 4.15现场图片展)

三、组织观看安全教育节目

       积极组织师生观看中央电视台12频道“平安365”栏目《神秘勘探队》《危险边缘》两期节目的重播,认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四、安全主题班会

       各班由班主任组织,分别召开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安全班会有设计,有特色,有针对性,学生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对照学校的规章制度,学生查找自身不足。同时各班学生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学有所得。

       通过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普遍掌握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继续加强安全知识教育,把安全工作切实落到实处争创平安校园。

                           (审核:陈义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