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我校组织开展2017年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及地震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本网讯(通讯员:张保卫)今年5月12日是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提高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5月中旬,我校分别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图片展、地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5月11日上午,由保卫处组织消防志愿者在中快广场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图片展,现场向广大师生发放了《地震的自救与互救》宣传彩页,同时重点讲解了地震发生时如何紧急避险及紧急逃生的方法。

       5月12日上午,学校组织在教学9号、10号楼开展了地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11时23分地震警报紧急拉响,代课老师迅速指挥学生在教室紧急避震,一分钟后警报停止,“地震警报”解除,老师指挥学生向教学楼外安全区域疏散,参演师生动作迅速,演练紧张有序,整个流程历时3分钟。

       通过此次防震减灾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逃生,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审核:陈义盛  责任编辑:王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