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我校组织2019级新生入学法制教育暨防电信网络诈骗宣讲
发布时间:2019-09-0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本网讯(通讯员:黄永涛)按照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的安排,为进一步加强新生法制教育,增加新生对网络诈骗形式的了解,提高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9月3日下午保卫处和学生处联合组织了2019级新生入学法制教育暨防网络诈骗宣讲活动。特邀合肥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办公室主任施征来我校宣讲。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行政负责人、新生辅导员、2019级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张保卫主持。

       主讲人施征首先从大学生日常生活中易发生的打架、盗窃、校园贷等入手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治安处罚法。而后重点对校园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宣讲,列举了网络购物诈骗、网络兼职诈骗、中奖类诈骗、冒充熟人诈骗、贷款类诈骗等多种常见类型的诈骗,并结合公安部门历年网络电信诈骗数据及各种真实案例,阐述了网络诈骗的社会危害。她强调犯罪分子的网络诈骗手法已经形成了一条成熟而且完整的地下产业链,提醒大家务必对犯罪分子的各种类型诈骗手段有所警惕,同时还对各种类型诈骗手段提出了防范的建议和措施。

       结合宣讲内容张保卫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学习相关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二是掌握正确的防范方法,不能存有侥幸心理;三是不仅要自己学习,更要扩大宣传,让全体新生都能加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我校新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自我保护意识,积极营造“人人学法,人人守法”的浓厚氛围,为打造平安校园,创建安全环境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