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我校举办校园安全及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本网讯(通讯员:张迎)为响应学校号召,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减少校园灾害带来的损失。9月19日,安徽新华学院保卫处举办校园安全及消防知识的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安徽新华学院消防志愿者大队指导老师张迎,消防志愿者大队全体成员、安徽新华学院护校队全体成员以及2019级新生代表。本次讲座由钱雪主持。

    

      主讲人张迎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出发列举了发生在同学们身上的实际案例,以增强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并仔细讲解了当遭受不法侵害时如何自我保护进行;再次提醒同学们注意日常的学习、生活、出行中的安全问题,时时绷紧安全防范意识这根弦。接着又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结合图片与新闻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全面介绍了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对校园安全以及消防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此次校园安全及消防知识讲座,我校学生了解了各类消防安全知识以及自救方法,为营造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