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我校举行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本网讯(通讯员:周冕)在第29个全国“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校火灾防控能力,普及火灾防范常识,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8日下午,以“防范火灾风险、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二期文化广场举行,高新区消防大队主任赵俊杰、校长助理贺行佳及二级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校消防重点单位代表、二级学院师生代表、经营户、宿管员、校卫队、消防志愿者、护校队等五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保卫处副处长仇陶主持。

       

       首先张保卫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商学院学生李佳慧、财会与金融学院教师何倍分别作为学生和辅导员代表发言。随后,贺行佳作动员讲话,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消防安全教育;二是扎实抓好消防安全系列活动;三是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力度。

       高新区消防大队主任赵俊杰介绍了当前的消防安全形势十分严峻,他指出高校消防安全工作是关系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安徽新华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消防工作,把消防工作纳入学校重要的议事日程,业务部门多措并举将消防工作落到实处,为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祥和的工作环境,预祝此次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最后,贺行佳宣布“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分别参观了消防展板和部分消防器材,并在图书馆东侧草坪举行了消防灭火演练。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对防范火灾的关注和重视,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传播了消防安全理念,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为创建平安美好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