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我校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11-2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本网讯(通讯员:周冕、武英勋)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消防“四个能力”建设,不断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观念,掌握火灾紧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确保发生火险时,能够快速、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学校年度消防工作计划安排,11月20日,我校保卫处与学生处联合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外国语学院、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商学院、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消防者志愿大队、公寓中心宿舍管理人员共280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前,保卫处与学生处召集有关二级学院召开专题部署会议,认真研究了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明确任务分工,现场进行过程推演。

       演练严格按照预定方案实施。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人员火情观念强、服从指挥、密切配合,确保了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

       通过演练,增强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培养了师生在紧急遇险时互帮互助、并肩作战的精神,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提高了职能处室与二级学院、公寓中心宿管队伍、消防志愿者大队快速应急反应、整体协调和联合作战能力。

       最后,演练现场指挥员武英勋、周冕在总结讲评时指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消防疏散演练要常态化、实战化。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也提升了学校应对校园大型消防安全问题的能力。他希望参演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要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遵守消防安全规定,共建和谐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