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本网讯(通讯员:张迎)按照学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安排,为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管理及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水平,11月27日下午,保卫处邀请合肥市高新区消防支队赵俊杰主任为各单位安全员、各二级学院学生骨干和寝室长、公寓管理员、餐饮和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等600余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学生处、总务处、环境建设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的管理人员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保卫处副处长张保卫主持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赵俊杰首先介绍了消防安全制度与相关法律,而后结合亲身经历的实际案例,用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特别是重点讲解了高校易发生火灾的几种情况,讲解通俗易懂,贴近学校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可操作性。最后,介绍了遇有火情的处置办法和火灾来临时正确的逃生方法,参训的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张保卫在培训会最后强调,各单位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做到消防知识普及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到位、职责任务分解到位、应急预案落实到位,强化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警钟长鸣。
       通过此次培训,各单位安全员和学生骨干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掌握了消防知识和技能,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为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