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我校举行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暨组织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        本网讯(通讯员:丁浩然  摄影:翟漱文)今年11月9日是我国第29个“119”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11月9日下午,我校在二期文化广场举行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组织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刘影;校长助理贺行佳、汪俊东;保卫处、学生处、环境建设处、总务处、二级学院负责人应邀出席。师生代表、生产经营单位、物业公司等6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仇陶主持。

           下午2:30分,我校二期食堂二层冒起浓烟,瞬间烟雾弥漫整个餐厅,火灾警报骤然响起,餐厅内近300名学生和餐厅工作人员紧急向安全地点疏散,3分钟内所有人员全部疏散完毕。

           紧接着举行了“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保卫处副处长张保卫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学生代表高杰、辅导员代表张婷婷分别进行了发言。随后,汪俊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突出抓好消防安全教育;二是认真抓好消防安全系列活动;三是扎实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刘影参谋说道:消防安全工作事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事关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最后,贺行佳宣布我校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消防知识展板和消防器材。

           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师生对防范火灾的关注和重视,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美好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审核:仇陶 责任编辑:张保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