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我校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主题教育"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我校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主题教育"宣教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赵影 王煜)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配合我校正在开展的“开学季 防电诈 保平安”宣传月活动和电动车整治工作,2月23日下午在教三112阶梯教室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安全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高新派出所何驰副所长,高新交警大队万玉荣警官宣讲,保卫处仇陶主持,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和学生班干部近200人参加。

        首先,何驰讲述了近期身边的一个案例引出网络电信诈骗,接着何驰介绍了大学生易发生的网络电信诈骗的类型,分别为刷单、网上购物、伪客服、游戏产品交易等,并结合身边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最后分别从提高反诈意识和反诈技术上(下载国家反诈app)介绍了防范措施。

       万玉荣从交通法规、交通事故、文明出行、酒驾毒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重点介绍了骑行电动车交通安全情况,交通事故与骑行电瓶车有关数量占八成,要求同学们骑行电动车一定要戴好头盔,校内人员密集倡导做好不再校园骑行电动车。他还用大量数据和图片展示了交通事故的惨痛后果,并告诫同学们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同学们积极和两位主讲人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宣教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网络电信诈骗和对交通安全知识的深入了解,提升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能力和遵守交通安全的意识,为学校做好防范电诈和电动车整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