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我校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我校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

  2月17日上午,学校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在科研楼召开。集团副总裁、校董事长王孝武,校执行董事长储国定,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戴昕、李金星,校长助理邵玲等在校校领导,助理及以上管理人员参会,会议由王丽主持。

  会议伊始,邵玲围绕“构筑安全屏障 创建平安校园”对学校2022年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并汇报2023年安全工作要点。她表示,2023年学校将继续坚持安全稳定不动摇,强化安全管理,狠抓工作落实,为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王丽指出,过去一年,全体新华人不畏艰辛、勇于坚守,全力守护了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同时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看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明确重点,强化措施,推进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三是强化教育,深入宣传,提升安全工作效果;四是预防为主,狠抓落实,确保校园平安和谐。

        随后,王丽代表学校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一年来学校取得的良好成绩,并对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的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她强调,2023年学校将围绕审核评估、硕士点建设、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三大核心工作,贯彻落实党建思政引领工程、组织管理效能提升工程、教科研发展提质工程、社会服务拓展工程、优质师资队伍打造工程等九项重点工程,促进学校发展上层次、提水平。

   储国定传达了全国全省教育工作系列会议及集团年度工作会议重要会议精神,要求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各项要求。储国定指出,2023年要有新气象、新风貌、新作为、新成效,要奋发、奋斗、奋进,要高唱主旋律,面向未来、意气风发、斗志昂扬,要坚持实施党建引航、人才兴校、科研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创校五大战略,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围绕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在政治安全、疫情防控与传染病防治、疏导帮扶、隐患排查等八个方面做到“常抓不懈”。围绕审核评估工作,他强调,目标要坚定不移,工作要扎实推进,问题要立行立改,时间要争分夺秒,责任要实而又实,沟通协调要有效,号令指令要畅通,任务清单要明确,机制保障要有力,督察督办要到位,并从再学习、再对标、再明确、再把握、再建设、再谋划、再压实十个方面对审核评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孝武充分肯定了学校一年来的发展成绩,并就如何做好2023年工作做出重要指导。他指出,一要做到“智者不惑”,心系长远事,常抓人才培养。要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坚持发光发热,谋划好大事、要事的同时,更要用平常心对待。要时刻心系“一流大学 百年新华”的目标,立精神、扬正气、争先进、出成果,凝心聚力谋发展。二要做到“仁者不忧”,牢记根本事,善抓经营管理。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生付出精力、投入感情。要长存危机意识,做好经营管理,立目标、抓落实。三要做到“勇者不惧”,做好当下事,严抓工作作风。管理人员要有信心,更要有办法,在重点工作上要有求真的精神、勇者的姿态和拼劲。要勇于担当、好学会学、严肃活泼、严谨高效、格局高尚,积极弘扬优秀的新华文化。他强调,新的一年全体新华人要共同努力,共创佳绩,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最后,王丽与各二级单位签订安全稳定包保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