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的到来!
我校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法治教育暨防范电诈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1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打印】 【关闭窗口
我校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法治教育暨防范电诈宣教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张大勇 摄影:李武军)为进一步提升2023级新生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9月7日、8日,我校保卫处、学生处联合高新派出所、兴园中心、香樟社居委深入新生军训训练场,开展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2023级新生法治教育暨防范电诈宣教活动。高新派出所居巍教导员、兴园中心王宏标副主任、香樟社居委洪家汪书记参加了首场宣教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仇陶主持。

       高新派出所的反诈宣讲员李萱警官分四场为我校2023级新生进行了宣讲。李警官首先从打架斗殴,酗酒滋事、远离毒品,不参与赌博,危害国家安全、参加邪教组织等几种大学生常见的违法违纪行为进行普法教育。紧接着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向新生剖析了刷单诈骗、游戏产品交易诈骗、客服诈骗、贷款诈骗、裸聊诈骗等大学生常见的电诈案件。现场与学生提问互动,学生积极作答,气氛热烈,李警官宣讲语言精炼、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诙谐幽默,不时引发同学们阵阵的掌声。

       

       最后,仇陶结合学校安全工作实际,从人身安全、心理安全、消防安全、财物安全、交通安全和防范电诈等方面进行了安全常识教育,要求同学们提高学法用法守法和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宣讲,增强了2023级全体新生的法治观念,提高了新生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为今后的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仇陶   责任编辑:张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