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高新—安徽新华学院专场招聘会暨2020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01

       本网讯(通讯员:罗振林)蜀山南麓,如琴湖畔,秋色盎然,10月30日,由安徽新华学院与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科创高新—安徽新华学院专场招聘会暨2020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启动仪式”在学校图书馆南广场顺利举行,常务副校长王丽、合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张建军、合肥高新区管委会人事局副局长姚笛、副校长方纯洁、合肥高新区管委会高创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许永、校长助理贺行佳、高新区人事劳动局就业保障处处长张力、合肥高创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平台管理部经理张晨等出席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贺行佳主持。

       首先方纯洁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企业代表、媒体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讲到学校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校企合作、政校合作、产教融合工作。构建了“三个三位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学校、企业、政府或研究院所多元主体协同育人。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是落实高新区与学校全方位战略合作的具体举措,也是“努力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具体体现。希望通过高新区政府、高校和高新企业三方联动,搭建有效平台,实现政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服促进我省、我市,尤其是高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柯姗姗代表二级学院发言,希望通过就业驱动人才培养的创新,培养更多符合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满足企业转型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专门人才。真正推动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为地方经济的持续发展作贡献。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张建军对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张建军表示合肥高新区已成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成为安徽省最大的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建设有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通过本次活动,开展政校企三方合作,能够借助安徽新华学院这个平台更高效地培育园区企业急需人才,提高企业创新驱动、智力支持。高新区管委会将和安徽新华学院的合作为平台,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沟通合作,做实、做强、做大园区产业,提升高校人才培养水平,形成园区和高校的互惠共赢。
       最后王丽宣布“科创高新—安徽新华学院专场招聘会暨2020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二级学院副院长与11家园区企业代表进行了“培育科技人才,助力科创企业,共筑一流园区”主题座谈会,企业通过此次座谈了解学院人才资源,双方畅谈了科创企业用人需求,并对解决企业人才紧缺难题提出相应方案。

       此次共邀请高新区企业150家,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组织毕业生2000余人参加,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学生们积极参与所学专业相关或感兴趣的就业岗位,广大应聘学生手持自己精心准备好的简历,满怀自信地穿梭于人流之中,认真阅读用人单位招聘简章,仔细询问招聘岗位和工作待遇等情况。用人单位代表则耐心地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和毕业生进行热情洽谈。据统计,此次招聘会有近1000名毕业生与招聘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学校也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与政府部门、企业代表联系,深化政校企合作融合,搭建企业与毕业生沟通服务平台,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