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发布日期:2019-09-12

       本网讯(通讯员:张冉  摄影:陆如海、金政、陈洞庭)9月12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祥云体育场举行。新华集团总裁张明,常务副总裁陆真,省督导专员、学校党委书记储国定,校长石秀和,高级顾问胡昭林,常务副校长王丽,承训部队相关部门领导,副校长杨世国、李金星、陈义盛,校长助理姜昌植、贺行佳,各二级学院院长、执行院长,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副校长方纯洁主持。

       国歌嘹亮,青春飞扬。上午9时,新生军训汇演在《祝福新华》的表演中拉开帷幕。嘹亮的口号、整齐的队列、威严的军姿,充分展现了华园新生良好的精神风貌,9个营队组成的方阵依次进行分列式表演,各方阵意气风发,昂首阔步,英姿飒爽。

       分列式表演结束后,3个学生方队进行了军体拳、韵律操、军歌合唱等训练成果汇报。

       在军体拳和韵律操表演中,学生方阵整齐的动作、响亮的口号、柔美的舞姿引来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军歌合唱,歌声铿锵有力、激荡人心,唱出了新生心中的激情和对未来生活的向往;教官精心准备的表演项目《武动乾坤》,动作流畅、气势如虹,赢得了大家的阵阵喝彩。

       常务副校长王丽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优秀内务寝室”“优秀学员”“军训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教官”“优秀营长”“先进集体”获奖人员和单位颁奖。

       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储国定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牌匾,承训部队向我校赠送锦旗。

       艺术学院新生代表王倩在发言中号召2019级全体新生要以高度的学习热情,扎实稳重的学习态度,乐观向上的生活心态,高昂的精神面貌,不断追求卓越,在大学这个舞台上,展示出完美的自我,展现多姿的风采。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学生齐汪顺在发言中给新生提出建议:要定好自己的学业目标,充满激情、意气风发的踏上新的征程,投身到更加具有挑战的生活中,同时要学会独立,相信自己,与伙伴们一起砥砺前行、挥洒青春、收获情谊。

       商学院副教授金成林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关于读书和生活的切身体会,赠与新生“四千万”,千万要“厚德修身,以德润才”;千万要“求真务实,敢于质疑”;千万要“博学多识 勤奋好学”;千万要“创新进取,追求卓越”。他希望同学们要有主人翁意识,作为华园的主人,在这里播种耕耘,并收获属于自己的创新成果。

       开学典礼上,校长石秀和代表学校向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每个新生都能发现新华故事,感受新华魅力,期待当代大学生能够明白大学之美,同时指出大学之美,美在使命担当;美在笃学创新;美在身心成长;美在自律自强。同学们要以家国天下的情怀,以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以舍我其谁的勇气,自觉把人生目标与祖国的发展、民族的进步紧密结合起来;学校也将着力培养大家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为将来在不同领域取得创造性的成就奠定基础;同学们要不断提升自己,“软硬件”配置同时发展,做一个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新华人。

       最后,石秀和希望新生们学会自我管理,在追求个性,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还要懂法理、守分寸,协调好他人与自我,集体与个人的关系,共同创建充满活力而又和谐有序的校园文化环境。

       此次汇报演出为军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通过艰苦的训练,磨砺了同学们的意志,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主义观念,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基础。希望同学们秉承“厚德、求真、博学、创新”的校训精神,在华园绽放光彩,书写人生最美好的篇章。

(审核:葛云  责任编辑: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