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10-21

        本网讯(通讯员:顾广娟)为全面贯彻国家《2016-2020 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的有关精神,推进高校 BIM 实践教学,加快 BIM 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建筑类专业学生搭建同台竞技的舞台,2019年10月19-20日,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本科组)在南京工程学院举行。我校代表队荣获BIM施工项目管理赛项项目管理沙盘专项一等奖、团队三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共派出两支队伍分别参加BIM 施工项目管理赛项和BIM 造价应用赛项。其中BIM施工项目管理赛项由顾广娟、周莹、宋红玲担任指导教师,2016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1班曹旭、2016级工程管理2班李泽朋、2017级工程管理1班张华虎组成“华园之心”参赛。在来自全国高校的154支比赛队伍中比拼,最终我校代表队取得BIM施工项目管理赛项专项第一名、团队三等奖的好成绩。

       为了积极响应本次赛事,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门安排学科带头人、工程项目管理课程组长顾广娟以及骨干教师周莹、宋红玲负责这次比赛的相关事宜。接到大赛通知后,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势下,3名教师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精神,在不影响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利用中午、晚上及周末等一切可以利用的课余时间,对2016、2017级工程管理专业及其他对BIM大赛感兴趣的学生进行了相关培训,并从中选拔出3名优秀学生参赛。我校代表队与全国各地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充分发挥团队协同能力,经过项目管理沙盘、5D施工管理、BIM 招投标、网络计划编制等几个模块的比拼,最终获得BIM施工项目管理赛项项目管理沙盘专项一等奖、团队三等奖。

       经过本次比赛,我校代表队展示了新华人的风采。我校师生将继续努力,总结经验,争取在以后的各项技能大赛中再创辉煌!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