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4

       本网讯(通讯员:刘伟)2月13日上午,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第一次学生工作视频会议,详细部署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下的学生工作,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邵玲、院长助理罗月颖,教学管理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朱诵贵主持。

       会上,辅导员逐一汇报班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身心健康、班级管理、学科竞赛等工作。罗月颖就学生教学工作发言,指出目前全校课程线上、线下形式统计及课程表已制定完成,课程录制也在持续进行中。因线上教学形式多样,建议各班级提前建立专用交流群,方便师生交流、调试线上课程。学校为学生提供各类学习资源和学习支持服务,2月24日开始进行线上授课。

       朱诵贵对学生管理工作进行部署,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日报制度”,强化学生公共安全、心理健康教育,注重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和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做好学生日常管理,落实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有效监控教学效果。高度关注毕业班就业民生工程,采取线上平台发布招聘信息,整合各类资源,确保就业渠道畅通,同时保证学生人身安全。推进学科竞赛工作,不断提升综合能力。

       

       邵玲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做好学生工作尤其重要,事关学生生命安全,要摸清学生详实信息,严格落实每日汇报制度,确保数据精准无遗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和对待新冠肺炎疫情,从各级政府及学校的正式渠道获取疫情相关信息,知法守法,拒绝谣言,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时时处处传播正能量的向上好青年。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全力配合学校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时刻关注新冠疫情防控动态,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以教学工作为核心,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