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抗“疫”路上,我们从未离开—— 电院全体学工人员疫情期间坚守岗位

发布日期:2020-02-18

       本网讯(通讯员:杨宏)2020年春节以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打响,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高校作为防疫工作重要战线,安徽新华学院全校上下纷纷行动,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在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有这么一支队伍,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快速行动,紧急部署联防联控安排,协调各方资源努力遏制疫情,他们就是可爱可亲的学工队伍。

一、坚守岗位,忠于职守

       坚守岗位,时刻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对每一位学生的健康状况做到烂熟于心,特别是有湖北接触史的学生情况,将校院两级安排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并通知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员同志更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局意识不动摇。

二、精准摸排,确保无漏

       第一时间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文件材料通过班级群传达给学生,带领班干部收集整理官方信息,向学生讲解相关预防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跟踪排查与统计,密切掌握学生及家庭情况,随时收集学生动态,将学生信息日报制度落实到位,每日对信息进行更新,对信息异常人员进行实时询问,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并按时上报。

三、创新方法,加强引导

       特殊时期老师们不能到岗工作,他们利用信息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包括微信视频会议、线上表格实时填报等等。同时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并引导学生以科学的认识去对待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四、提升水平,居家学习

       在家利用业余时间不忘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政治修养和业务水平,同时也提醒学生们安排好居家学习时间和网络课程,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此外,各位辅导员还对本年度毕业生实习地点情况进行收集,发布各类招聘信息,并对毕业生就业进行线上指导。

       疫情无情人有情,电子通信工程学院的全体学工人员正在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是全社会无数的“星星之火”,才汇聚成力量,在此次抗“疫”阻击战中散发出无边的光芒和能量,直至足以驱散所有的病毒和恐慌,重现湛蓝的天空!

(审核:王琦进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