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青春战“疫”:身宅心不宅,看艺术学院学子的多彩生活

发布日期:2020-02-18

       本网讯(通讯员:黄梦)青春战“疫”,你我同行。为积极响应国家战“疫”号召,“居家隔离,自我防护”成为全民战“疫”的基本要求。近日,艺术学院学子们在迎着抗“疫”大潮中开展了系列多彩的居家生活,让“停课不停学”得以有效落实。

“读好书、润心灵”

       艺术学院2019级动画2班举办了一场“云读书”活动,同学们共读一本书,通过班级QQ群进行交流和学习读书后的感悟。本次活动所读书目为美国科普作家蕾切尔·卡逊创作的科普类读物《寂静的春天》,这本书被称“绿色经典”,倡导人与自然的平衡发展。同学们结合当前“战疫”的具体情况进行仔细的分析与解读,形成科学认识,相互鼓励,坚定“战疫”信心。

“艺初班”的“战疫”趣事

       艺术学院2019级艺术与科技1班举办了一场趣事分享活动,有热爱美食的小吃货,宅在家里学习做饭成为美食大咖的故事;有学习了美术构造为增加自己的动手能力,在绘画中释放压力的故事;有热爱摄影的小白,在清晨的摄影茁壮成长的故事。通过趣事分享的形式为特殊时期的居家生活缓解心理压力,强化防控意识。

强身健体,刻不容缓

       疫情期间,虽“宅”在家,加强身体锻炼,提高免疫力也是刻不容缓。艺术学院助理团团长宋飞飞说:“躺在床上长肉,盯着手机长痘,不让大脑生了锈,不让身体长赘肉。”。于是在她的号召和带领下,学院掀起了运动打卡接力赛。鼓励广大同学居家隔离时多学习,多运动,强身健体,共克时艰。

       艺术学院团总支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任务,在战“疫”期间积极构思、充分谋划、敢于实践,将特殊时期的团学工作做到实处,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战“疫”信心,守好战“疫”规范,做好战“疫”准备,为战“疫”胜利加油。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龚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