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一线防控,彰显青春本色——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预备党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8

       本网讯(魏高莉、程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中共预备党员不畏疫情、勇敢向前,主动报名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为各自家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彰显了土木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房琪,女,2017级风景园林2班,中共预备党员,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她不惧严寒,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公塥村3号卡点值班人员,每天对过往人员及车辆进行检查,登记相关信息,为其颁发村民临时出入证;并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做好人员信息统计工作。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张学苗,女,2017级建筑设计1班,中共预备党员,协助安徽省舒城县七镇三塘村民组村路口值班防疫防控志愿工作中,负责对进出本村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并协助村委会完成疫情的监督防范、宣传引导等工作。她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尽到党员的职责,在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献出微薄之力”。

       还有2017级土木工程4班张有斌、2017级风景园林2班刘驹、2017级建筑学1班黄叶晨等同学,他们都挺身而出,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行动,踊跃投身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果敢加入村志愿服务队,坚守一线,对出入车辆进行详细登记检查,为全面做好科学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肆虐无情,青春书写无悔,大学生预备党员是众多奋战在防控一线年轻人的缩影。从前,他们是被护在身后的孩子,今天,他们已成长为冲在一线守护乡亲们的先锋。一个个青年先锋,展现了新时代青春的精神风采、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