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防范疫情——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在路上

发布日期:2020-02-18

       本网讯(通讯员:魏高莉、滕乐乐)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开学做好相关准备,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牢固树立“健康第一,安全至上”的思想,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学院要求,开展了各项防疫工作。

       防疫前期,各辅导员利用专业班级QQ群、家长微信群和电话等方式进行排查,准确摸排每一位学生的身体状况、出行情况以及思想动态,是否与武汉等疫区人员有过接触,接触时间地点,是否有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包括家人状况,并安排各班班长每天汇报班级学生情况,做到双管齐下。同时,及时通报学校的通知和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统计各项基础数据。

       下一步,辅导员们将继续加强学管工作的力度,服从学校的安排,通过在线办公,在学校和学生之间建立有效联系。关注班级QQ群,不放松每日排查,对于疏忽回复的同学,逐一提醒。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保持健康状态等待疫情结束。创新采用“群接龙汇报”、“班干/党员同学包干对接”、“先进榜样引导”、“每日健身套餐”、“抗疫阅读书香寒假”等特色活动,丰富假期生活,倡导志愿公益活动,加强身体锻炼,提升学风等。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积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指示和精神,遏制和打击投机分子,坚决抵制谣言。

       作为辅导员,必须认真部署各项工作,做到落实到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