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第三期“经管论坛”活动——疫情影响下的医疗板块分析

发布日期:2020-02-18

       本网讯(通讯员:李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部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安徽新华学院学生各方面指导,确保延期开学期间“离校不离教,延期不延学”,2月17日晚,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第三期“经管论坛”线上直播活动,2017级、2018级经济与金融专业全体学生共同观看和学习国元证券研究中心资深投资顾问马玲作关于“疫情影响下的医疗板块分析”直播讲座。

       在线直播中,马玲从六个方面剖析了此次疫情下涨幅较大的医疗板块。第一,口罩等防护品生产公司,作为一次性高消耗品,在短期内,业绩增长迅速,并受到人们广泛关注;第二,诊断类企业,核酸检测和CT检测为此次疫情的主要诊断方法,但在公司所有检测线中的占比不高,对市场影响有限;第三,此次疫情对医疗器械的需求较大,医疗器械板块受到广泛关注;第四,治疗板块,中药、阿比多尔、达芦那韦和美国的瑞德西韦市场关注度极高,并且这些新药的研发符合A股市场的追逐;第五,疫苗类公司,人们对于疫苗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市场会在未来有所扩大;第六,在线医疗和远程医疗会成为未来趋势。她认为这次疫情对医疗板块公司会带来较大提升作用,短期来看,投资者可以将目光放在因疫情而带来需求量激增的企业,但是从中长期来看,医疗设备治疗、医疗信息建设、在线医疗和远程医疗,可以成为投资者关注和跟踪的对象。

       本次“经管论坛”的线上直播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医疗板块的相关专业知识,理清了疫情下医疗板块各企业的证券价格波动缘由,明确了证券市场的预期走势和投资热点,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此次活动是财会与金融学院第一课堂向第二课堂的有力延伸,为学生接下来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