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9

       本网讯(通讯员:李文谨)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延迟开学期间,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高质量按期开展,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严格贯彻落实学校教务处“关于严格线上教学纪律的通知”文件要求,制定了线上教学工作预案,要求教师、学生充分利用在线教学平台,安排教师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准备,督促学生做好课前预习。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以课程组为单位,在结合“雨课堂”建设培训的基础上,要求充分发挥已开展过慕课、翻转课堂的教师作用,引导各课程组间相互学习借鉴,从教学环节设计、课程内容安排、课堂互动形式、课程资料推送方面做了多项准备。目前,各授课教师已积极准备了包含部分电子版教材、课件、题库、拓展知识等内容的网络学习资源,在雨课堂平台进行发布,并按学院要求提前在授课班级进行正式上课前的网络试讲,所有教师同时备有两种不同线上教学途径,全力保障课程的如期、正常开展。

       除教学管理方面积极帮助教师协调教学资源,给予教师课程建设指导外,学管方面也积极行动,与教学口密切协作,做好线上课程学生端使用的培训和纪律要求,并将各授课教师加入相应班级群,为教师指导学生在家学习及答疑解惑做好准备,切实从学生角度保障线上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目前,全院学生已有序进行线上课程的自主预习。

       为做好线上教学质量监控,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安排了全体教学管理人员从教学课件、教案、讲稿、教学设计和预习复习资料推送等方面,对所有线上课程前三周的材料准备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坚决杜绝准备不充分、质量低下的在线课程,努力实现电子通信工程学院“离校不离教,网络高效学”的工作目标,并以此为契机积累在线教学高效、高质开展的经验,进一步学院拓展精品线上课程建设的规模和质量。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