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艺术学院举办“打好防疫战,贡献我力量” 线上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19

       本网讯(通讯员:黄梦)为深入贯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及相关部门的重要指示,2月17日下午,艺术学院举办“打好防疫战,贡献我力量”线上专题学习活动。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黄梦、副书记陆逸然(学生)及各团支部书记参加本次线上专题学习。会议由陆逸然主持。
       首先,陆逸然带领全体参会成员学习“打好防疫战,贡献我力量”专题学习的系列内容,针对“疫情”发生以来国家、政府等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一一解读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5日和2月3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安徽省教育厅致全省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等内容。
       随后,与会团支书代表汇报个各团支部成员的近况及抗疫情期间团支部工作的开展与部署。各位团支书表示,在疫情期间,严格听从上级团组织、党组织的号召,引导并带领各团支部成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最后,黄梦总结本次线上专题学习的目的和意义,结合学校具体工作要求,强调四点要求:一、要做网上谣言的“战斗员”。指导同学们明辨真伪,动员同学们通过在线宣传科学防控知识。 二、要做主流舆论的“宣传员”。传播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精神力量。三、做在家学习的“健康宅”。响应政府号召宅在家里的同时也要注意锻炼和利用闲暇时间学习。四、勇做投身防疫的“服务员”。本着安全第一,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用自身行动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切实发挥共青团员的模范作用。
       艺术学院本次“打好防疫战,贡献我力量”线上专题学习活动的开展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特殊时期坚定理想信念、形成科学认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龚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