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商学院召开新学期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20

       本网讯(通讯员:王辉)2月9日下午,商学院在企业微信平台上召开新学期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工作会议,商学院执行院长翟荣兵、院长陆克斌、行政副院长徐志凤、教学副院长刘冬艳以及全体商学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翟荣兵主持。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商学院《商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实施课程线上教学的方案》、教务处《关于进一步严格教师线上教学纪律的通知》和《关于做好线上课程质量审核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全面部署了学院教职工在线办公、在线教学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

       会上,刘冬艳结合《商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实施课程线上教学的方案》要求线上授课教师做好线上课程设计,利用优质线上资源,保证线上建课质量;相关管理人员在教师上课之前要严格落实网上教育教学内容和资源的审核把关机制,确保推送资源符合政治性、思想性和科学性要求。线上课程建设不合格的、质量不高的,不允许开课;做好课前、课中、课后的监控,确保线上授课质量;另外有论文指导任务的老师要积极在线开展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确保论文(设计)指导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她也对学生线上学习从身份绑定、配合教师、按时学习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徐志凤要求所有辅导员通过线上渠道召开全院班级会议,传达学院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开课要求,严明线上课堂纪律。

       陆克斌要求所有老师调整好状态,紧张起来,进入开学上课模式,全院老师尽快熟悉线上教学模式,掌握好线上教学技能与方法,整理好线上教学资源,完善好课堂设计,确保上课质量,要对上课效果进行评估,不断进行修正,由于线上教学的不确定性,所有老师要做好备案,确保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

       最后,翟荣兵在会上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要求所有教职员工重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要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来抓,把疫情防控工作看作对我们工作质量的一次考验,并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他分别从教学层面和学生管理层面全面部署了新学期的工作,要求管理人员在疫情期间要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实际情况,深入线上课堂听课,进行教学质量监控。

(审核:翟荣兵,责任编辑:肖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