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安徽新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线上心理援助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20

       本网讯(通讯员:司晓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确保我校线上心理援助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引导学生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做好个人防护和心理疏导。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月17日上午开展线上心理热线援助工作布置会议。学生处处长助理凌晨、心理中心热线值班咨询师王强亚、林斗秀、崔风波、仝晓慧、张笑鸿、聂欢欢等参与本次线上会议。

       首先,凌晨传达了皖教工委函《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及时组织线上开学的通知》文件精神,重点传达文件中关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要求。随后,凌晨带领心理热线值班咨询师学习《热线心理咨询伦理规范(初稿)》《网络心理咨询伦理规范(初稿)》内容,并要求咨询师自觉遵守伦理规范,更好地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最后,会议进行了热线案例朋辈督导,各个心理咨询师分享了对案例的感受、理解和建议,并交流了线上咨询的常见问题和工作困惑,讨论线上开学期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络心理工作的开展事项。

       据悉,我校从1月底开始筹备线上心理援助服务工作,从2月份开始,心理援助热线正式启用运营情况良好。本次线上会议的开展,提升了我校心理健康服务水平,更好地帮助学生以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应对疫情,平稳过渡到线上学习与日常生活中。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司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