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安徽新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线上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20

       本网讯(通讯员:司晓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文件精神,为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服务水平,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危机干预、特殊学生教育帮扶等工作。17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线上会议。学生处处长助理凌晨以及各二级学院心理联络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布置了线上开学心理健康工作相关事宜。首先,凌晨强调组织开展线上开学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多种渠道并用,多项措施并举,要结合二级学院特点开展符合学生实际需求的线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随后,凌晨布置线上开学期间各类心理隐患摸排工作,落实《心理安全周报》工作,并做好新学期“五特”学生排查及教育帮扶,扎实开展“五特”学生线上关爱行动以及2020届毕业生心理育人工作。最后,凌晨动员二级学院积极参与心理援助热线服务,在做好宣传的同时也要提升技能水平,更好地为学生戴上“心灵口罩”。

       二级学院应高度重视线上开学期间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多措并举做好线上开学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及帮扶工作,帮助学生实现由假期状态到线上学习生活的平稳过渡,为后期线下开学返校学习生活做好心理准备。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司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