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线上教学总结交流暨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2-27

       本网讯(通信员:刘红娟)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刻,我们迎来了不同寻常的新学期,为切实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和专业建设,2月26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各基层教研室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总结交流暨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

       交流会上,授课教师根据2月24日至2月26日线上授课情况各抒己见,总结了各大平台的利弊,提出了有建设性的建议或意见。比如,课前,建议将语音PPT、国家在线精品资源等资料发给学生,帮助学生做好预习准备工作;课上除开展直播、讲授活动外,更应重视师生互动、项目驱动、讨论答疑等环节,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并且能有效积累教学过程数据,为优化教学和课程考核提供科学依据;课后,授课教师应为学生布置相应的习题等复习资料,帮助学生消化当天所学的课程内容。

       随后,基层教研室为推动国家、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组织各专业负责人从专业建设目标、建设计划、预期建设成果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具体建设实施方案,与会教师进行了研讨。2019年,财务管理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既意味着责任也是使命。财会与金融学院将以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契机,在发挥专业建设特色与优势的同时,根据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完善专业建设规划与实施方案,持续提升专业水平。2020年财会与金融学院将以国家一流专业、省级一流专业为目标,持续推进其他专业高水平建设。

       线上教学不仅是疫情之下的应急之举,也是推进教学改革的一次积极尝试。财会与金融学院将持续跟进线上教学运行状况,不断总结经验,并以此为契机,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深化教学改革,探索多样化教学模式,打造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虚拟仿真、社会实践等不同类型的课程,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以实际行动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