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同心抗‘疫’,为逆行者喝彩”海报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20-04-10

       本网讯(通讯员:叶文君、彭智)为弘扬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发挥专业技能,信息工程学院于近期组织开展了以“同心抗‘疫’,为逆行者喝彩”为主题的海报设计大赛。活动方式以线上报名及投稿为主。

       疫情困得住脚步、却困不住内心。大赛自发布以来,工作进展顺利,各专业、班级学生积极投稿。截至目前,海报设计大赛PU口袋校园APP报名接近300余人。

        来自2019级软件工程二班的陈国正提供了两件作品,分别是“再见,病毒”和“呼之即出”。作品皆以黄色为背景基调,由羽毛球拍、病毒、keep away、人以及包裹病毒的泡泡等组成,寓意着中华民族勇于抗击疫情,豁达开朗的乐观情绪。2018级软件工程三班董学娜的作品,则是用“逆行者”三个字给人以直接的视觉冲击来突出海报主题,通过“逆行者”上耀眼的光芒更是折射出逆行者们在抗疫行动中的优秀表现,同时引入中国地图元素,突出全国抗击疫情的决心,点赞的手势与主题中“喝彩”遥相呼应,底部选用的蓝色渐变色系,象征纯净,恰如逆行者身上的优秀品质,包含了对逆行者们深深地敬意。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班王梦阳的作品,则与其他作品不同,以红为主体背景色,体现出有中国特色的战“疫”工作,逆行者的背影更能突显出不屈不挠、默默无闻和无私奉献的品质,祖国因他们而强大,更因他们的行动而自豪。

       此次海报设计大赛充分展现出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弘扬了抗“疫”拼搏的精神。参赛的同学也纷纷表示不怕困难不怕险阻,定当做好祖国的后备军。

(审核:盛晓青  编辑: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