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安徽新华学院学子在2019年安徽省学生体育联赛大、中学生啦啦操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01-06

       本网讯(通讯员:罗艳萍)12月24-25日,2019年安徽省学生体育联赛大、中学生啦啦操比赛在安徽医科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安徽新华学院街舞队获得街舞齐舞项目第二名、集体爵士三等奖,健美操队获得集体花球三等奖,同时还荣获了组委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次比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医科大学承办,共吸引了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师范学院等35支高校代表队、1017名运动员的参与。我校街舞俱乐部、健美操俱乐部分别参加了集体街舞,集体爵士,集体花球三个比赛项目。

       接到比赛通知后,通识教育部高度重视,由健美操俱乐部负责人和街舞俱乐部负责人王军、罗艳萍两位老师担任此次赛事教练,积极选拔参赛人员,全力备赛。两位教师在总结历年赛事经验的基础上,悉心指导队员们熟悉比赛音乐,编排舞蹈动作,由于我校学生并非专业运动员,在训练过程中常因为需要完成部分高难度技巧性动作而受伤,但是队员们刻苦训练,从不言弃。比赛中,集体街舞以热爱祖国为主题,编排托举、跳跃等高难度动作;集体爵士则使用柔美抒情的芭蕾元素,编排前滚翻,侧空翻等高难度动作,展现了我校学子的不凡风姿。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大多都是大一新生,缺乏比赛经验,但是大家丝毫没有怯场,尽情挥洒汗水,不断超越自我,以坚韧的意志和意气风发的精神状态完成了表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此次比赛为我校学子积极向其他高校优秀运动员学习提供了宝贵机会,同时锻炼了他们的意志,坚定了唯有不放弃才能走的更远的信念,运动员们也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认真的训练,争取在下一次比赛中再创佳绩。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