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安徽新华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3-30

       本网讯(通讯员:濮明月)3月27日上午,安徽新华学院召开了2020年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方纯洁出席了会议,评建办公室、教务处、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评建办公室主任吴约主持。

       会上,土木工程、软件工程、通信工程等3个专业分别汇报了目前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2020年认证工作推进计划及人才培养方案(认证版)修订情况。评建办对2020年学校专业认证工作推进安排进行了汇报,明确了相关工作时间节点。随后,与会人员展开了研讨,分别就前期学习培训的情况、认证工作团队的组建、开展认证准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做了交流。

       方纯洁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三个专业认证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要充分认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势在必行,它是我校上层次、上水平、显特色的有效途径;要统筹推进,做到“六个结合”,即结合重点专业、一流专业建设,结合新工科建设,结合师资、教学条件、人才培养体系等建设,结合校情、学情,结合“双基”达标创优建设,结合教学研究与改革建设等;要明确工作目标,重点做好“2套方案”“2个达成度”“1份申请报告”的完善;要分工明确、任务细化,抓住关键人员、关键环节。五是要在制度建设、政策引导等方面给予保障,确保专业认证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审核:吴约  责任编辑:濮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