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电视剧《冰糖炖雪梨》热播 安徽新华学院轮滑(冰)球队学子受邀参演

发布日期:2020-04-03

       本网讯(通讯员:王亚君)近日,电视剧《冰糖炖雪梨》正在热播,该剧涵盖短道速滑、冰球、花滑3个项目,是国内首部以冰上运动为题材的青春类电视剧。安徽新华学院轮滑(冰)球队队员邓业鹏、张中杰、王策策、李天文、徐猛、夏国辉等6位同学受邀参演,展现出华园学子别样的青春风采。

        这6位华园学子在剧中表现突出,他们都是在1997年至2001年出生的小伙子,训练年限最长的有3年,最短1年半。在前期拍摄中,这些冰球少年无论是技术能力还是表演能力均表现优异,获得了导演及出品团队的认同与赞许。“此次参演电视剧,是对我们轮滑(冰)球队成绩和表现的认可,这离不开平日里教练的悉心指导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夏国辉同学在剧中参演了运动员和裁判角色,他表示,“学校注重发展特色体育,这也让我们更加热爱这项运动,将来我们更要用自己的努力创造更好的成绩!”

       安徽新华学院一直致力于开展特色体育项目。学校轮滑协会成立于2006年,后因发展需要于2011年更名为轮滑俱乐部,发展会员近千人。学校轮滑俱乐部多年来在全国各类轮滑、冰球赛事中获得优异成绩,并有多名球员代表国家队参加了世界和亚洲赛事。2018年,学校有9名队员入选国家队,其中包括5名单排轮滑球队员和4名国家冰球跨项集训队队员,至今仍有队员在国家队训练。目前,在安徽省体育局的部署下,学校轮滑(冰)球队正在积极备战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冰球、轮滑冰球项目。

       下一步,安徽新华学院将继续坚持“应用型本科高校”和“错位争先”办学理念,响应国家“轮转冰计划”“三亿人上冰”号召,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期在该领域为国家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