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安徽新华学院多措并举迎学生返校复课

发布日期:2020-05-11

       本网讯(通讯员:芮萍)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逐渐缓解,学校开学复课进入倒计时。为确保学生顺利开学,安心复课,近日来,财会与金融学院多措并举,为开学复课做好各项防疫准备工作。

守好责任田,筑牢安全防线

      日前,财会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各管理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汪俊东强调,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复学准备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认真梳理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执行工作规划,工作中遇到问题要动态处理,提前做好可能出现的非正常情况工作预案。保证充分认识复学工作的复杂性,积极配合,主动作为,统筹协调,全力以赴谋划好复学各项准备工作。

线上过渡线下,教学合力衔接

       近日,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全体教师、心理委员、学生信息员专题座谈会,以线上教学成果为依据,找准线上教学的“得”与“失”,疏导学生因疫情影响课程进度而带来的担忧情绪。组织授课教师利用课余时间以摸底测试的方式,对学生在线上教学期间课程学习情况进行查漏补缺、总结和点评反馈,课程组要发挥线上教学体现出来的资源共享、项目驱动式教学方法、学生自主学习等优势,精准评估,结合学科特点和学生学情,制定分层教学的个性教学计划。同时,财会与金融学院将开展过渡阶段教学资源全面检查,加强日常教学质量监控,实时掌握教学情况、了解课堂动态、提升学生学习效果,稳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的过渡。

卫生扫除早行动,有序复课设保障

      五一前夕,财会与金融学院组织开展“防疫情 迎五一”卫生大扫除活动,学院全体学工人员集体行动,分工合作,对学院会议室、办公室等区域的杂物进行全面清理,切实做好办公区域卫生;对全院40余间教室、实验室进行开窗通风、除尘杀菌,进行卫生大扫除。接下来,财会与金融学院还将对所属教室的多媒体设备进行全面排查,消除设备的故障及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开学复课后全面投入使用。

离校不离爱,暖阳更暖心

       延期开学以来,财会与金融学院学工团队及时调整工作方向,积极搭建云端思政教育阵地,取得了良好效果。4月23日,辅导员们返校投入到“离校不离爱,暖阳更暖心”学生线上服务活动中来。大家通过网络收集学生需求,进行“云”接单,主动与宿管员一起深入学生宿舍,帮忙给学生宿舍开窗通风、清理卫生、晾晒被褥。辅导员们贴心地为学生擦拭阳台栏杆,翻晒被褥,并贴上宿舍温馨提示和爱心留言。日前,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辅导员们继续根据学生需求,启动给宿舍植物浇水、倒垃圾、邮寄急需用品等多项服务。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财会与金融学院将按照学校整体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精准施策、科学安排,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为顺利复课、安全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