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安徽新华学院持续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4

       本网讯(通讯员:王婷)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学生就业工作,我校外国语学院认真研判形势,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就业工作实施方案,主动谋划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线上服务,精准指导,助力毕业生顺利升学就业。

升学监督小组,360度云指导

       学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升学就业工作监督小组,吸纳教研室主任、学业导师参与其中,形成了专业教师、辅导员、教辅行政人员合力共促升学就业的良好氛围。自2月底开始,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毕业生升学就业工作线上推进会,以网络会议的方式开展分析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形势,制定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分配考研指导教师等工作。

       全国考研初试成绩陆续发布后,在全面摸排学院考研学生初试成绩的基础上,梳理出考研初试过线情况,第一时间建立2020年考研指导群,给每一位过线学生分配指导教师,线上进行网络答疑、指导,及时发布其它高校预调剂信息,给学生讲政策、讲复试技巧,尽最大努力提高考研录取率。

       为做好就业教育和指导服务工作,学院成立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组,会同就业创业教研室,对毕业生进行分类就业指导,通过学生群日常推送就业信息,组织学生收看就业教育线上课程,招考公益讲座等等。

       在较往年严峻的形势下,学院将继续坚持就业和考研同步抓,充分发挥和调动各专业教师、导师、党团等各方力量,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努力实现毕业生就业率稳中有升的目标。

启动空中招聘,招聘活动不打烊

       外国语学院就业领导小组积极多方位联系优质招聘企业,大力开展云端招聘会,及时向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信息,帮助他们充分就业。

       以“互联网+就业”的方式开展“空中招聘会”“企业宣讲会”,每周发送“优质招聘信息推送”等招聘服务活动。同时,广泛发动毕业生参加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引导毕业生积极主动求职,尽早实现就业。据统计,目前举办的各类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的岗位数达20多个。5月份还将持续进行“云上求职、逆势飞跃”空中招聘会,全力推动就业招聘工作,实现线上招聘“不打烊”。

线上就业服务,既高效又暖心

       外国语学院迅速落实网络服务就业工作。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迅速通知毕业班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及时发布就业信息,在进行就业信息录入时,要尽量按照岗位录入详尽的内容,提高“人”与“岗”对接的精准度;鼓励用人单位通过微视频等方式在网络上开展招聘活动,采取电子邮件、传真、网络、视频等手段开展简历投递、在线笔试面试工作。自3月份以来,对毕业生的就业相关服务主要以“网上办”“快递办”方式,并制定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方式调整的通知》,累计办理三方协议28份、邮寄办理毕业生推荐表54份、网上开展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咨询业务,解决问题50余次。

实施精准帮扶,就业工作不落一人

       加大对就业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按照“重点关注、重点帮扶”的原则,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对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实施“一对一”就业帮扶,帮助尽快就业。

       成立特殊群体毕业生帮扶微信群、就业困难毕业生微信群,一方面及时为学生提供相关就业信息,另一方面对学生的个性化问题及时进行指导服务。

拓展就业渠道,推动毕业生充分就业

       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做好“西部计划”“特岗教师”“三支一扶”等基层项目招聘活动,成立专项招募咨询群,为毕业生进行答疑,并邀请往年扎根西部的志愿者进行了线上宣讲活动,为毕业生解答相关问题。积极推进毕业生参军入伍工作,根据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专科生)的实际情况,鼓励毕业生根据自身情况参加提升培养层次的专升本考试,延缓就业压力。

       外国语学院将持续推进2020届毕业生的各项工作,从通报就业情况,分析就业形势,挖掘就业资源,总结工作经验等不同方面,开展下一步就业工作举措,力求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