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有序开展学生返校后线下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3

       本网讯(通讯员:蒋紫薇)我校自5月19日起,逐步恢复线下课堂教学,实现从线上教学到线下教学的衔接过渡。在此期间,教务处科学统筹教学工作安排,先后制定并发布了《教学工作组学生返校工作执行方案》、《非毕业班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安排说明》、《关于线下教学疫情防控管理的相关注意事项》等内容。与此同时,采取制定错峰上课作息时间表、重新编排课程表、统一协调公共教室、布置教室等措施,为开学后保障教学各环节顺利进行做好充分准备。

        首批学生返校前,在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在职能部门人员和老师的配合下,教务处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恢复线下教学工作的要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及时跟进,克服多重困难,确保复课后课堂教学顺利进行。

        学校成立检查小组,深入教学一线,对线下教学第一节课教师到课、学生出勤、课堂教学秩序、线上线下同步教学以及相关防疫措施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总体情况良好,线下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全体教师均按照相关要求,提前10分钟到达教室。学生出入教学楼秩序正常,课堂气氛活跃;师生均按要求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各项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安全保障到位,教学环境良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教风学风整体优良。

       为了保证线上线下教学的顺利过渡,学校精准分析学情,有效落实教学衔接。各教学单位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扎实落实各项具体工作,确保非毕业班学生返校后线下教学工作顺利推进。

(审核:方纯洁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