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与阜阳市轮滑冰雪协会签订冰雪(轮滑) 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6-03

       本网讯(通讯员:潘孝麒)为扎实推进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扩大安徽省冰雪(轮滑)运动参与人群,推动安徽省冰雪(轮滑)运动的普及及提高竞技水平,备战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助力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5月18日,我校与阜阳市轮滑冰雪运动协会经过友好协商,签订了轮滑(冰球)运动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一种新思路新举措,是对双方资源的有效整合。一方面,我校与安徽省体育局签订联合共建安徽省冰球(轮滑冰球)队协议,并承担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安徽省冰球、轮滑冰球项目组队训练工作,在省内外各类赛事和活动中也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在组织教学、训练、宣传、竞技水平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积累了大量优质的资源。另一方面,阜阳市轮滑冰雪运动协会,在阜阳市进行冰雪(轮滑)进校园推广、基础教育培训等方面也拥有一定的社会资源。

       双方经过多次洽谈和友好协商,就轮滑(冰球)运动人才培养、人才选拔、梯队建设、学生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服务等相关事宜,达成一致合作意向。在签订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推动合作项目的有序发展,双方一致决定,我校授予阜阳市轮滑冰雪运动协会“安徽新华学院实习实训基地”称号,阜阳市轮滑冰雪运动协会授予我校“阜阳市轮滑冰雪运动协会战略合作单位”称号。

       此次合作,为我校的训练比赛、人才培养、场地设施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有力保障,将进一步推动安徽省冰雪(轮滑)运动的健康持续发展,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助威添彩。

(审核人:王士赵  责任编辑:王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