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0-06-05

       本网讯(通讯员:郑妮)6月4日,安徽新华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联席会在科研楼召开。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储国定,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彭卫国、方纯洁,校长助理贺行佳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院长助理),学院办公室、宣传处、教务处、总务处、环境建设处、保卫处负责人,学生处/团委/校企合作办公室全体人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管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贺行佳主持。
       首先,学生处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的学生返校工作做了全面的复盘和总结,整体工作平稳有序、暖心有爱,各二级学院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对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就业创业、心理健康等工作数据进行了横向和纵向的对比,全面细致的总结了学生返校后工作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做了细致的部署和安排。保卫处就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防电诈、防溺水、防火防盗宣教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与要求。教务处从线上教学总体情况、线上转线下教学工作安排以及存在的问题及采取的措施做了汇报。

       随后,校领导作指导讲话。贺行佳首先对学生处汇报的复盘和总结及通报数据进行了全面的分析,针对学生返校前后呈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对各二级学院分享的特色亮点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学生处进行整理推广。贺行佳希望各二级学院防控不放松、思想不懈怠,加强学生的心理安全关注度及学生网格化管理,精准掌握返校、暂缓返校、暂不返校学生的信息,把学生管理工作落细落实。
       方纯洁表示教学秩序的正常稳定得益于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他要求一是教师、学生调整好作息,错峰上课,根据教学实际情况有序开展各类教学活动。二是各教学场所要严格遵守防疫管理要求,做好通风、消杀,保障教学活动正常开展。三是要关心教师、学生课堂教学效果,加强思考,做好规划和预判。
       彭卫国肯定了后勤管理部门近期的工作成效,充分肯定了校园封闭管理的重要性以及“爱国卫生运动”活动组织实施的必要性,他希望各单位今后能通过多方有效的联动来提高工作效率,为返校学子创造一个温馨、美好的校园生活环境。
       王丽对各二级学院特色亮点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能加大推广力度,对当前学生工作,王丽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抓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责任,不松懈。二是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的日常生活,疏导结合从学习、工作、生活等多维度给予学生关心、关爱,满足学生多样化的需求。三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底线思维,丰富安全教育的形式,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以及隐患的排查。四是学生工作手中有招,以学生为中心,准确掌握学生信息,做好预判和研判。
       储国定对学生返校工作予以肯定,并对现阶段工作作了工作指导。一是强调了今年工作的特殊性,提醒各单位在疫情期间要严抓、严管、严控,并对校园管理、人员排查、联防联控、夏季流行病等工作做了具体的指导。二是要求后勤管理部门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增加综合检查的频次。三是学生工作要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爱学生。要将学生分类管理,毕业班学生聚焦就业工作,制定毕业生相关工作方案的,引导毕业生顺利离校。最后,储书记传达了安全工作精神,要求大家以“五个不让”、“五个不发生”为工作目标,坚持“五个原则”,防范“八个方面风险”,树立底线思维,种好责任田,做好风险研判,强化应急处置,严格督导考核。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