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校图书馆多措并举 全面开馆首周秩序平稳

发布日期:2020-06-09

       本网讯(通讯员:严素霞)为做好在校学生文献信息服务保障工作,校图书馆5月18日起分区域逐步开放各项服务,6月1日全面恢复开馆。开馆以来,图书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统一入口,馆内每日定时杀毒,增添相关设施及标识,要求进馆学生戴口罩、测温正常后方可入馆,自习室内一桌一人,同向就坐。

       为便于返校学生归还图书,图书馆在南门设立临时统还处,划分进出路线,引导学生保持间距、快速有序地进出图书馆。此外,图书馆还新购置了2台图书杀菌机,外借图书在此统一归还并经杀毒后进入各图书借阅室上架。

       为有效控制入馆人数、提高阅览自习座位利用率,图书馆本学期新引进了座位管理系统,添置了相关配套设备,供同学们预约使用图书馆自习座位。广大学生提前在线预约,约定时间内到馆在系统设备上签到后入座。经过一周的试运行,广大学生已基本熟悉系统操作,自习室内秩序井然。

       全面开馆首周,图书馆紧抓疫情防控工作,馆内各项服务平稳有序开展。下一步图书馆将在保持安全稳定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工作改进,适时调整相关工作措施,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审核:汤干君  责任编辑:王青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