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学生工作处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1

       本网讯(通讯员:王强亚)6月10日,学生处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工作会。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平、学生处副处长王飞、罗振林、郑妮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结合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工作要求及我校学生工作实际,详细汇报了《安徽新华学院“心灵疫战”-----安心行动工作方案》及《“疫”成长·心微笑心理健康沙龙活动方案》。方案明确了心理工作的组织架构和“五级网络”工作体系,详细解读了近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思路和具体工作安排。
       随后参会人员就工作方案及具体工作做了深入讨论,建议做好心理危机干预案例汇编,增加案例总结反思,更好的指导危机干预工作。同时注重心理健康工作与学生工作的统筹联动,深入调研二级学院的实际工作需求,更好的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在学生工作中的作用。

       朱平建议,拓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服务范畴,打造大学生发展咨询中心;拓宽咨询服务的形式及路径,将辅导员队伍分方向组建专业咨询团队,搭建专业咨询服务的平台,为大学生提供学业、就业、人际关系、心理咨询等全方位的咨询服务。
       最后,王飞强调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视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人才培养,他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全面改造升级后充分发挥功能,结合现阶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需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重视学生帮扶工作,有针对性的解决学生各类发展性问题,在现有基础上拓宽咨询服务范畴,深入调研学生需求,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更全面的做好学生咨询服务工作。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