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大学生摄影作品大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2020-06-17

      本网讯(通讯员:王伟灿)日前,安徽省大学生摄影作品大赛圆满落幕,我校报送的3项作品从全省51所高校20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并斩获多个奖项。其中,侯思宇同学拍摄的作品《山迢雾舟》荣获艺术类一等奖;刘玥同学拍摄的作品《一斛星斗》荣获艺术类三等奖;贺文丽同学拍摄的作品《忙行 濛雨》荣获纪实类三等奖;黄茸茸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此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美术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协办。省摄协主席许国、副主席刘小兵等五名知名摄影家担任此次比赛评委。通过专家评委的初评、复评、终评多轮遴选,最终发布获奖名单。大赛旨在推动安徽高校摄影相关专业创新发展,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发掘培养高素质摄影人才,推动安徽摄影产业快速发展。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摄影实践能力的培养,多次举办校内摄影大赛,宣传优秀作品激发学生创造力,组建大学生摄影工作室、求美摄影协会等,组织专业老师进行辅导,为在校生的摄影技能学习提供了很多帮助。接到本次摄影大赛通知后,学校第一时间发布作品征集通知,学生积极响应,作品投稿近百份。我校获奖作品充分展示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时代风貌,并在具备思想性、艺术性的同时极具视觉冲击,最终在20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

(审核:范文其 责任编辑:翟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