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云寄语、云合影、云班会、云典礼——我校开展2020届毕业生离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3

       本网讯(通讯员:孙珊珊)初夏作别,华园情深,转眼又到毕业季。为了给2020届毕业生创造更文明、更温暖、更难忘的离校氛围,学校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毕业生离校系列活动,祝福2020届毕业生。

云寄语——遇见更好的自已

       在毕业离别之际,全体毕业班辅导员通过开展毕业寄语活动,希望毕业生在未来人生道路,无论逆境顺境,始终要“眼中有光”,“心怀世界”,老师们共同拍摄走心MV《万有引力》,表达了对学生诚挚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

       同时我校为2020届毕业生开展毕业云告白寄语征集活动,通过毕业生对母校、恩师、同窗、守护者、那个TA说出四年来心中所想,以笔载道、以文寄情,用最真挚的文字寄语母校、感恩师长。

云合影——我要记住你的样子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生不能向往年一样,与同窗好友摆各种造型拍摄集体毕业照。为弥补毕业合影留念的遗憾,学校利用5G中国移动平台开展“云合影”活动,通过毕业生拍摄或者上传自己的正面照,就可以与学校的美景“云合影”,以此定格大学青葱时光,同时再融入如图书馆、体育场、如琴湖畔等校园背景元素,设计出不同造型的“毕业留念照”送给毕业生。

云班会——入海吧!后浪们

       学校从6月初开始筹备录制辅导员最后一次班会,优秀辅导员代表刘晓蓉用有温度、有情怀、有力量的语言表达了对毕业生深情的期望,殷切的教诲,也愿毕业生能够化作一朵朵奔涌向前的浪花,筑梦繁星,怀揣热爱,勇敢拥抱自己的星辰大海。 

云典礼——美丽的青春盛典

       为了让因疫情影响不能到现场的毕业生不留遗憾,我校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以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通过学校官方微信、视频录播进行。从大礼堂搬到秋时路的如琴湖畔,暖心的彩虹地铁、毕业点打卡,手举牌《创意校友证》、《毕业快乐》.....让毕业生感受到了满满的仪式。

       典礼现场学弟学妹们精心准备的歌曲《再见》、《那些花儿》、《少年》、舞蹈《yes,OK!》等节目,表达对学长学姐的最美好祝愿。

眸 感恩 愿景——二级学院积极营造文明离校氛围

       二级学院在离校当日,特地为毕业生准备了代表学院特色的纪念品。离别之时,感恩之际。当毕业生手捧这一份心意时,不仅仅满心欢喜,更多了一份对母校的不舍,同样怀揣着母校对他们永远的期望和祝福。希望在以后人生的旅途中,更能绽放出自身的光芒,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一系列温暖的离校活动不仅让毕业生深切感受到来自母校的温情,进一步激发了毕业生的爱校热情,增强了毕业生对母校的认同感、荣誉感和自豪感,更让莘莘学子从中汲取养分和力量,为他们留下一份难忘的青春记忆。
       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教育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为使毕业班学生顺利返校,学生处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督促返校学子及时上报健康日报、填写返校登记;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实施“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安排人员迎接毕业生返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文明离校工作,推进毕业生离校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地开展。
       青春不散场,梦想再起航。我校2020届毕业生即将踏上人生新的旅途,奔赴更遥远的未来。此去经年,愿2020届全体毕业生带着母校的祝福与期盼,在各自的人生舞台上,砥砺奋进,谱写华彩乐章!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