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师生在2019年度教育部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荣获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2020-07-16

       本网讯(通讯员:张爱丹)近日,教育部国防教育办公室发文,公布了2019年度教育部军事课教学展示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董丽娟老师荣获2019年度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军事理论教学展示一等奖,同时,我校学生团队获得普通高等学校军事五项项目团队二等奖。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军事课教学展示和骨干教师巡回课的通知》要求,来自全国33所普通高等学校和6所部属高等学校的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安徽新华学院作为安徽省唯一代表队参赛。在军事理论教学展示项目中,我校董丽娟老师的授课《毛泽东军事思想》得到了评委专家的认可和好评,荣获2019年度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军事理论教学展示一等奖。在军事五项项目中,董丽娟老师作为学生团队指导教师,由段宗合、李杰、申泽坤、檀艳钧、刘硕、刘厚如6位同学组成的比赛团队,通过团结协作,靠着队员们的自律和顽强拼搏,最终我校学生团队荣获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军事五项项目二等奖。

       教育部举办此次全国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旨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提高教学质量这一战略主题,拓展学生的军事知识、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以及综合素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教师和学生团队接连取得两项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与良好的知识素养,加强了全国军事理论课教师和高校师生间的切磋与交流,有利于进一步拓展我校军事课教学的视野,为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打下了基础。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沈跃龙)